甘肃大剧院

GANSU GRAND THEATRE

扫描关注

甘肃大剧院公众号

中国十大剧院·甘肃大剧院作为文化甘肃标志、高雅艺术殿堂、省市会议中心、商务交流平台、文化产业窗口,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500座剧场兼大会堂1个,300座剧院式报告厅1个,还设有新闻发布、贵宾休息和会见等配套设施等,以大型歌剧、舞剧演出为主要功能,兼顾音乐、曲艺、杂技和话剧的表演,同时具备承办省、市“两会”等各类政务性会议以及各种类型的国际会议和商务会议等功能,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建筑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观演及会议建筑。

2011年11月,由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对甘肃大剧院进行运营管理。

2011年12月20日开幕至今,我们始终奉行“让高雅艺术走进大剧院,让老百姓走进大剧院”的宗旨,坚持“零赠票、低票价”,以培育和繁荣当地文化市场为己任,把观众培育作为第一要务,把引导民众走向高雅精神之路作为最高追求,在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剧目的同时,大力扶植本地文化创造,打造形成了新春演出季、艺术节和金秋演出季“一节两季”的演出模式,先后组织实施12个演出季,引进百余个剧目演出400余场,其中引进法国、英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国内经典剧目300余场,扶持和引进本地院团演出100余场,近46万的观众走进了大剧院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平均上座率接近80%,极大地活跃了甘肃文化演出市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发挥了文化演出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基础功能。为充分发挥项目的公益属性,先后与省内高校联合举办了一系列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开展了少儿芭蕾等多项艺术培训,邀请先进人物、弱势群体和文艺工作者代表近4万人次免费走进剧院观看了演出,极大地活跃了我省文化演出市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