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文化年

2016年1月20至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为配合此次高访活动,中国文化部在此期间与埃方共同主办“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暨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演出活动。1月21日晚,两国元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出席观看了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创意制作的《两大文明对话》-中埃文化年开幕式演出。现场的两
  • 项目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 联系人

    -

  • 联系方式

    传真:

    邮箱:-

    电话:-

中埃文化年


2016年1月20至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为配合此次高访活动,中国文化部在此期间与埃方共同主办“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暨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演出活动。

1月21日晚,两国元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出席观看了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创意制作的《两大文明对话》-中埃文化年开幕式演出。现场的两百多中埃各界人士无不为这场艺术盛宴所惊艳,并为之倾倒,演出现场辉煌壮丽,气氛隆重热烈,见证了中埃两大文明古国穿越时空交流对话的盛况。

举世闻名的卢克索神庙是古埃及文明高度发展的见证。在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卢克索神庙中央广场举办中埃文化年开幕式演出,是埃及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充分彰显了埃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国家领导人的高度礼遇,以及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埃及文化部长赫尔米·纳木纳在演出开始前以“中国红点亮卢克索神庙”的特别仪式启动了文化年。演出结束时,两国元首亲切接见了中埃两国艺术家代表并表示祝贺。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中埃友谊史书写了一段辉煌灿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