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11月29日下午,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在居然大厦海运仓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按照会前报批的议程安排,审议接收预备党员事宜,以党员讲党课和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的方式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并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之《家声》。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第五党小组组长单威主持。

首先,单威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重点围绕“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关于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重要性”“关于‘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的重要性”“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的重要性”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小组代表赵岩隆、屈梦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体会和收获。

接下来,大会按照《党章》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集体审议了接收发展对象沈思雯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经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和现场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沈思雯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党员认为,沈思雯同志入党动机端正,能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考察期内,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日常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踏实努力,思想上取得了更大的进步,已具备入党条件,也对她提出了努力方向。

之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之《家声》。警示教育片内容详实、事例具体,揭示了家风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敬畏之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涵养良好家风、守住廉洁底线。

最后,支部书记贾秀伶通报了支部近期工作。

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6人,实到党员24人,请假2人,入党积极分子列席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