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党支部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中演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演领导班子和部门总监代表分别在会上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骥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均紧紧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领域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紫荆文化集团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跟得紧、学得深、悟得透、抓得实。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下功夫,把公司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目标和追求聚焦到推动工作落实、实现公司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上来,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细化实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公司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到工作中,一是必须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在坚定信心、聚合发展正能量上达到新境界;二是突出抓好业务战略重点,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强化思想开放、强化公司制度管理,围绕增强公司动力活力、营造良好氛围制定新规划;四是多干实干,狠抓落实,在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上要有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