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修党性,树清风、促发展”——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8月30日下午,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在居然大厦海运仓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并开展了形式新颖的学习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踊跃。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周青青主持,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

首先,由宣传委员田燕、纪检委员陈峰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中的两篇文章——“主题影视作品助推‘党史热’”“救命药告别‘天价’”,大家通过对这些优秀工作案例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我国社会发展中的现实意义,由此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会议第二项,在支委们的精心策划下,大家进行了一场以“学党史、修党性,树清风、促发展”为题的趣味答题活动。活动以随机抽取问答的形式展开,题目涵盖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常识、集团业务发展、个人职业发展等多方面,通过设计巧妙的互动规则,在座全体党员均积极参与其中,在活泼欢快的氛围中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加深了对集团业务发展的了解,还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会议最后,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做点评讲话,肯定了本次形式活泼内容务实的支部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李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集团工作的主线,各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危机和机遇并存,每个人更要做好自己的事,做好本职工作,以发奋有为的精神应对风险挑战;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到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用于谋划文化事业发展、应对集团业务转型升级这一挑战。

李书记强调,在集团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本领,积极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同时更要坚定信心,要坚信在紫荆文化集团的领导下,集团业务必将迎来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