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3日下午,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和讲话。

首先,支部书记贾秀伶代表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会前准备情况,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形成了具体方案。汇报了上一年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其次,按照支委、党小组长的顺序汇报2021年度工作简要总结、报告各党小组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党员做出整改承诺、对支部和支委提出建议和意见等。与会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自觉主动提高自身党性理论修养;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完成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技能;同时,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为群众办实事。

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代表集团党委对职能部门党支部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对职能部门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支委带领起来,支委要积极配合,多多支持支部的工作,形成合力。二是党小组长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落实任务;普通党员要发挥主人翁的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做好表率。三是以党组织为平台,做好支部和业务部门的融合,日常工作多交流,多沟通。四是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围绕服务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五是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六是职能部门创新管理体制,从严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最后,会议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对支部和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工作,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方式认真填写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测评表》、《2021年度党员民主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