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12月29日下午,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在居然大厦海运仓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全体党员大会,审议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预备党员事宜,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员讲党课等活动。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

大会首先按照《党章》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集体审议了中共预备党员许秋子同志转正及接收发展对象赖惠亮、赵岩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经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和现场举手表决,一致同意中共预备党员许秋子同志按期转正,同意接收赖惠亮、赵岩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对三位同志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发展党员工作具有特殊意义。他希望三位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自身发展融入集团发展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

接下来,李金生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分别从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深入贯彻此次讲话精神中做到"三个结合"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强调要"不负使命、坚定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明德修身、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结合集团将推出的各项改革举措和制订的发展目标,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同心同向同努力,为集团做大、做强、做优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第二党小组张晨同志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题,重点围绕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如何做到有责任担当和新形势下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的要求、以及当代党员干部应具备怎样的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实的讲述,让大家受益良多。王洪波同志对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

最后,李金生同志对本次党员大会和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他认为,职能部门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具有表率作用,一年以来,支委及各党小组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他表示,要持续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党课内容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升党课教育实效。他希望,接下来以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大家共同努力,积极推进集团改革发展。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测评工作,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认真填写了《党史学习教育测评表》。

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5人,实到党员20人,请假5人,入党积极分子列席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