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

1月28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公司各部门、各板块全体员工及直营剧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公司总部16层多功能会议室,公司总部17层、院线本部天桥艺术大厦,各地直营剧院分别设立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参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黄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李金生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与业务融合成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个方面,对2021年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公司各部门、各板块、各直营剧院要在紫荆文化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李保宗同志从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内部管理、困难与问题四个方面,对公司2021年的工作作出全面总结。一年来,在紫荆文化集团的统一领导下,公司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各种不利因素,积极挖潜创新开拓市场,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有进。对各部门、各板块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公司存在人才储备不足、市场开拓不够、业务创新能力不强等主要困难与问题,对2022年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内部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会议最后,李金生同志传达了1月24日紫荆文化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公司2022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战略思维。在公司发展关键时期,全体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认识到公司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中央组建紫荆文化集团的战略意义,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不辱使命。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两个效益的关系。既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实现双效统一,更要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提升行业影响力、竞争力,目标是做强做优做大,成为行业龙头。三是要坚持创新。贯彻落实毛超峰董事长对公司提出的"三创两转变"要求,守正创新,巩固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到高精尖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同时坚持探索资源、科技、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创新手段。四是要不断深化改革。通过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强化绩效考核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激活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五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杜绝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同时要提升集团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作为紫荆文化集团的一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