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11月26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央台视频,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随后,支部组织重点学习了紫荆文化集团纪委书记胡贤政同志关于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党课讲话;支部党员代表陈晓静同志、王帆同志诵读《院线本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纪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领会集团和院线领导的讲话精神;4名员工代表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畅谈思想感悟和学习收获。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书记、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艳同志,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睿洁同志,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岳俊峰同志出席会议。

观看视频后,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睿洁同志宣读了紫荆文化集团纪委书记胡贤政同志《关于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专题党课的内容,党课从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求、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央企干部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洗礼。

在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节,各位代表同志热切地表达了将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的决心,在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从艺初心,站在新时代背景下迎接新挑战。

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发展对象刘晓晶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主动认领新使命新任务,用心用情抒写火热社会生活实践,深刻反映新时代的历史巨变和伟大成就。更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引进高品质文艺演出剧目,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精准度,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积极分子黄晓贞同志结合日前与厦门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思明区莲前税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当日活动的心得,表示通过交流的方式,深刻领悟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她将更加紧密地将业务与党建共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联系到剧院实际工作中。

厦门闽南大戏院共青团员代表崔峰涛同志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我们在座的大家都是文化的传播者,应该更加珍视优秀的传统文化。例如曾在剧院上演过的王珮瑜老师的京剧清音会以及12月1日演出的北京京剧院京剧《大宅门》,都是我们的传统文化瑰宝。我们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时代,对自己的文化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大家携手努力,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搭建能够彰显优秀中国文化的平台。以艺术的形式使广大群众提高文化自信、加强民族自信心。

厦门闽南大戏院群众代表岳俊峰同志则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剧院沿海、对台一衣带水的地理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同时促进两岸文化深度融合,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联结人文之美。同时,剧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从《永不消逝的电波》到《红色娘子军》,从《白毛女》到《闪闪的红星》,都是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书记罗艳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根据《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公司上下要把在思想和行动上的开拓创新作为共同使命,结合剧院各项业务工作,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进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融入实际工作中,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坚持"国家级、国际化、海峡精品剧院"的定位,发挥两岸文化交流平台的地理优势,加强与台湾学校和民间演出团体的合作,号召全体员工集思广益,在2022年两岸艺术节的主题上开拓创新。

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将根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更多学习活动,保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以党建带动各项业务扎实推进,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