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故宫博物院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捍卫者,10月29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院线本部党支部与故宫博物院院办党支部、宣传教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李保宗、秦文焕、黄晓华,以及职能部门党支部和中演院线本部党支部、故宫博物院院办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学习了"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以及宝蕴楼的故宫博物院院史展。

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政府主办,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承办的"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分"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保护传承"三个单元,共展出来自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文物及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188件。展览名为"敦行故远",将敦煌和故宫两大主体巧妙融合其中,带有敦煌和丝路元素的文物,令到场参观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领略到千年文化传承的脉络。



"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从故宫博物院藏人物画中选取了76件兼具艺术性和历史价值的珍贵画作,展现不同历史背景下,高士们的隐逸生活与精神内涵。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有序和延续千年的强大生命力,进一步意识到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一致表示要在今后文化交流工作实践中,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展示出来,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