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会前各党小组长召集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原文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代表发言交流、党委书记辅导学习的形式,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秀伶同志主持。

会上,贾秀伶同志首先以《8个数字带你学习六中全会公报》为题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收获,从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党小组代表和即将退休的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信,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同志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了全面的学习辅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全面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的历史中的重要性。通过学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集团党员和职工要清醒认识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对标党中央组建紫荆文化集团的战略部署和集团公司的根本任务,在改革创新发展稳定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总基调,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支委会关于党支部延期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等近期工作安排,要求各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开放史,进一步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努力转化到本职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