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福建省深入开展"第十四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关注民族团结、描绘民族团结、参与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10月24日,泉州大剧院党支部成功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o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与泉州市文旅集团支部、泉州市丰泽区卫健局机关党支部、泉州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泉州市图书馆党支部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联学共建。

活动开始后,56位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我国各民族的知识并与中央民族歌舞团同台演绎《多彩的旋律》。美妙的民族歌舞、趣味的知识分享,指引我们回望历史,各民族人员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带领我们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



旗帜是形象,旗帜是方向,党旗是我党的象征和标志。随后,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与泉州市文旅集团支部、泉州市丰泽区卫健局机关党支部、泉州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泉州市图书馆党支部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党员代表共同完成"共绣党旗"活动环节。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党旗的由来,认识党旗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同心向党,共绘党旗,我们将一起共绘祖国的美好,传承坚定的初心与使命。一个个红色的手印,一点点绘就党旗,犹如党的每一步光辉历程,熠熠发光!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民族团结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阐述了民族团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一系列现实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引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提供了根本理论。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o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联学活动,不仅表达了对新时代民族团结不断向前、永远奋斗的追求,展现了全体党员干部昂扬奋进的积极精神面貌,也是对深入推进党史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更是通过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精神,坚定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