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参与并联合承办“学史悟思想 理想铸丰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回宣讲活动

为了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基层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10月21日,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由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思明区嘉莲街道工作委员会和十点读书及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学史悟思想理想铸丰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由中共思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李春华、嘉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邑新、思明区商务局副局长黄翔星等领导出席活动。

首先由市委讲师团一级主任科员、综合科科长张琰同志精彩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其次,思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思明控股集团孔淞霖同志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进行了"老城区拆啥了"的主题演讲,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已经诞生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句话的内涵;再次,思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嘉莲街道邹聪同志宣讲了身边基层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由于有许许多多基层党员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党衷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才使健康家园牢不可破。

本次活动从专家解读、轻骑兵宣讲到图书盲袋漂流,再到图书分享以及党史问答环节,学党史悟初心,收获满满,每名党员要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相连。只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