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9月16日下午,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

首先,各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报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分享。通过"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重温《地道战》《铁道游击队》《南征北战》《金刚川》等红色经典影片,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危险的处境中,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征服困难与挫折的高尚品格,我们在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邓宇晴同志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建党精神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三大方面进行讲述,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王洪波同志对"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点评。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集中观看学习《党史故事100讲》"创办特区扩大开放"专题片,学习领会紫荆文化集团党委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会要求。大家表示,要从"春天的故事"中汲取新的营养和力量,主动对标紫荆文化集团战略定位和使命职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个性与党性的关系、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的关系,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

最后,党支部书记贾秀伶通报了支部"党史百年·微讲堂"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会一课"及发展党员等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