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开展舞剧《井冈·井冈》艺术党建活动

中演院线开展舞剧《井冈·井冈》艺术党建活动2021年7月23日,中演院线本部党支部、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党支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区社区党总支联合举办了"舞剧《井冈·井冈》艺术党课"主题活动,学党史、悟思想,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井冈山精神。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秦文焕,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叶志建,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伯宇,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顺义大剧院执行董事王龙,中演院线本部党支部书记、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洪宁,石园东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董迎春,石园东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管宏伟,石园东区社区老干部支部书记李秀兰,以及中演院线本部党支部、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党支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区社区党总支其他党员和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活动。

艺术党课活动上,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叶志建发言并指出:北京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和利用首都红色资源,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浸润红色精神、编创文艺作品等方式,丰富红色基因传承内容,创新传承表达形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淬炼忠诚的政治品质,培育真挚深沉的为民情怀,让顺义红色文化传承不息。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表示,在舞剧《井冈井冈》创作期间,他曾带领主创团队赴江西采风,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才铸就了如此丰满又动人的故事。这次舞剧《井冈·井冈》的星星之火来到顺义大剧院,希望引领观众们以诚挚的热情一同去感受那段光辉的历史岁月!

舞剧《井冈·井冈》的党员演员代表武帅、孙科、胡玉婷、蒲宇分享了创作及演出期间的感悟。他们表示,红色主题的舞剧,不仅要让观众感受到特定时代革命精神的动人与伟大,更要让观者体会到那种精神力量,与这个时代是息息相关不可分离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十多年前,先辈正是凭借这样的精神才能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砥砺奋进,创造出中国特色的革命奇迹。新的时代,我们同样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继续将井冈山的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秦文焕发言,她指出:新时代,井冈山精神依旧对我们有着指导意义。我们要用'井冈山精神'时时刻刻鞭策和严格要求自己,影响着身边的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那段奋斗的历史是值得每个党员铭记于心的宝贵精神财富!

艺术党课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走进剧场观看了这部恢宏动人的舞蹈著作《井冈·井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