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党支部举办“音乐中的党史”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文旅党支部结合"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合唱主题活动,以"音乐中的党史"为题,近期接连邀请有着65年党龄的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退休老党员王英民,北京金帆艺术教育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志平,"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女中音歌唱家李克等,举办多场主题党日活动。

文旅退休老党员王英民以同学的视角,讲述了"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成长经历、艺术追求和音乐成就;以父亲王负图在抗敌演剧队的真实故事,回顾了光未然、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的感人故事。中国交响乐团女中音歌唱家李克,讲述了她退休后怀着感恩之心,不辞辛劳、不求回报,长期在山西静乐开展合唱扶贫,改变当地孩子命运的动人事迹。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艺术中心主任郭志平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先驱、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早期在北京为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是作为对外文化工作者的必修课。而举办"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本身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真抓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