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泉州革命斗争的历史及启示》

6月4日,中演院线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与泉州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泉州市图书馆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泉州市图书馆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泉州革命斗争的历史及启示》专题党课学习,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党员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由泉州市图书馆举办并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科科长、福建省党史方志系统首批宣讲师胡新尚宣讲。胡新尚老师结合泉州本地情况,从"历史的轨迹"和"历史的必然"两大方面进入主题,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泉州革命斗争的历史概貌,详细介绍泉州革命经历的四个时期以及所形成的六大革命斗争历史圈。共产党员们始终追求远大理想、始终不改为民初心、善于团结各种力量、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促成了"历史的必然"。在胡新尚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

专题党课不仅让支部党员同志们了解泉州党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而且能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的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剧院岗位工作,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