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展党支部与中图集团下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上指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精神,6月11日下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展党支部与中图集团下属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贾秀伶,中图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副总经理林丽颖出席本次活动。中展党支部、中图海外业务中心、国际会展中心、中图云创公司3个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及职工参加活动。

与会党员和职工观看了由中图云创公司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和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开发制作的5G全景VR党课,利用技术赋能,创新党史学习方式。通过“真人授课+虚拟场景”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让参会党员在“有声又有色”的创新型学习方式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李金生同志介绍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充分肯定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5月31日习近平在政治局第三十次集团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李金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习党史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金生强调,习近平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我国国际传播的主要任务,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纪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给予肯定,他表示,通过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党史学习方式,让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通过沉浸式学习,深刻了解到我们党为什么能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他指出,中图集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均是推动国际文化传播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双方致力于通过出版物、演出展览等多元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入新时代,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图愿与对外文化集团深化合作,共同携手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支部活动交流环节,由中图集团副总经理林丽颖主持,中图集团海外业务中心、国际会展中心、中图云创公司三位党支部书记,以及中展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自业务与党建融合情况做介绍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