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6月17日下午两点,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大型记录文献片《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中共一大和中共七大二中全会部分内容。对一大前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实践和马克思主义的结合、对中共七大和新中国建立前夕的历史背景和党的指导方针加深了认识。

其次,贾秀伶同志通报了职能部门党支部近期工作。主要通报了职能部门党支部、党小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接着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了"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屈梦雅同志以《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题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屈梦雅从为什么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总书记要求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总书记再做部署和如何落实三个方面讲解了对加强国际传播工作的学习体会。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同志做大会点评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党员大会。他认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简洁高效,职能部门党支部队伍进一步壮大,体现了党组织的强大吸引力。李书记对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并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职能部门党支部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继续如火如荼的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要加强主观能动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情况,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职能部门是集团系统的火车头,要带好头,做好表率。

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明确了国际传播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国内稳定发展营造积极的外部环境,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讲话从内容、手段、基调、受众主体等都明确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内容方面的新要求是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诠释,要有自信,要理直气壮的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走上发展之路的故事。从基调上要营造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要加强精准传播,传播效果好坏和传播是否精准直接相关,要做好国际化、区域化、分众化表达。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集团工作直接相关,全体党员要继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