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展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会

2月24日下午,中展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临时负责人刘振林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共12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华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支部通过微信群组织支部党员提前自学"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新修订)。

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刘振林同志、宣传委员解严一同志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读。

随后,中展领导班子及支部委员对所学内容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华同志做总结讲话表示,中展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自我革新。在学习中要思考弄清为什么学、学哪些、怎么学。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动力和成效。黄晓华建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中展讲堂党史100讲"、组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及"建党100周年"相关展览等活动,同时向党员发放党史书籍及学习用品。黄晓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在执行各项政策规章制度、探索新业务模式、展览品牌开发及典藏库改及藏品开发运营等工作中做到合法合规,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