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学思践悟,实干担当,党建引领发展

近日,中演院线党总支所属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厦门沧江剧院党支部分别开展观看展览、相关条例学习、正风反腐警示教育、赴海沧消防大队实践学习等活动,党建引领促发展,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笃定前行谱新篇。

广州大剧院党支部:树立本土文化自信,自觉肩负时代使命

2月7日,广州大剧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广东美术馆,观看了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国艺术报社指导,广州市文联、广东美术馆主办的"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筹办的广州文艺百年大展,以事件、人物和作品为顺序的呈现方式,结合历史文献及相关经典文艺作品,多样性、多维度地生动呈现了百年广州文艺的发展历程及精粹。

在市文联工作人员细致而生动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从点到面了解了广州文艺的辉煌历程。大家在展览中看到了不少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过的舞台作品剧照,包括《醒·狮》《肩上芭蕾》《笑傲江湖》等,也看到了广州大剧院十周年纪念画册、《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比赛精选》CD等代表着剧院发展印记的展品,舞台艺术在百年文艺长河中发出璀璨的光芒。此外,同志们从展览中了解到在中国各文艺门类皆有出色的广东籍领军人物。

同志们从展览中感受到广州"文艺样板"让人民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表示要延续先辈精神,以为羊城文化建设发展为己任,尽己所能为市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为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谱写文艺新篇章。

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学思践悟见行动

1月18日,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制度约束,激发党团员干事创新勇担当的精神。

全体党员通过对照学习党章和两个条例认识到,党内法规制度的不断建立健全,对我们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指导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助于党支部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工作作风,激励党员冲锋在前提供强大思想武器,上海大宁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将贯彻制度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抓严抓实组织建设工作,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为持续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月29日,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

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厦门沧江剧院党支部:赴海沧消防大队实践学习

年关将至,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月1日,厦门沧江剧院党支部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赴海沧消防大队参观和学习活动。剧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其他职工群众共51人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海沧消防大队罗指导员的讲解及消防应急情景体验进行,包括模拟和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参观学习文化长廊、了解消防救援车辆和消防服、模拟火灾消防云梯逃生演练等环节。

在消防车云梯火灾救援演练环节,大家亲身体验了一次高层火灾逃生的"危险经历"。通过演练,大家深刻意识到要日常养成防火严谨的习惯,才能更好地杜绝火灾,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与海沧区消防大队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厦门沧江剧院不仅巩固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公司全体党员、团员与职工群众凝聚在一起,更直观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备操作,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剧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为剧院和观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