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中演院线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期,根据集团团委通知要求,中演院线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各所属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院线本部党支部:入脑入心,青年掀起领读学习热潮

根据集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青年学习汇"活动的通知,在中演院线党总支指导下,院线板块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与院线本部党支部组织院线本部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员工等于9月10日在天桥艺术大厦B座5层丝路厅开展集中学习会议。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秦文焕同志在会议中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白皓天同志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情况报告》文件内容。中演院线党总支书记兼院线本部党支部书记张颖琳同志传达《集团团委关于开展"根在基层"2020年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

在进行深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环节,中演院线党总支纪检委员朱婧同志首先介绍了本书编辑组出版说明及总体概况。接下来,由十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代表分别进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打造一条跨越太平洋的合作之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十篇文章的领读学习,其中,滕希儿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个人体会发言。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大家仔细记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后,大家将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使支部全体党员成为新思想的宣讲员,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中演院线全体领导员工不断奋进,在文艺演出事业中发光发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泉州大剧院:走进图书馆,结对共建聚合力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打造"党建+N"特色品牌。9月9日上午,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与泉州市图书馆党支部共同组织30余名党员开展联学共建"走进图书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开创了党支部结对共建聚合力、创新党建谋新篇,互促共进的新局面,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合力推进泉州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全体参与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文章进行导读及学习交流,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着眼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的高昂士气。"同时其他参会人员也积极分享了感悟。

学习交流结束后,泉州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向泉州大剧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图书馆借阅卡。泉州大剧院也为图书馆党员、群众职工赠送了泉州大剧院会员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群众职工的互动性。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泉州大剧院党员职工参观了图书馆的馆藏书籍、古籍修复、电子阅览室等场所。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作为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最先绽放的"两朵花瓣",泉州大剧院与泉州市图书馆交相辉映,充分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在品牌宣传、文化推广、艺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此次活动,双方更是以"支部共建"为平台,创新党建形式,深化党建合作,融合业务发展,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市场"作用,促进公司良好发展。

青海大剧院:以深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

9月8日下午14:30,青海大剧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青海大剧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认真开展了系统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表示,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张宪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