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展“走近中华传统文化 感受原创剧目魅力”主题党建活动

9月3日,在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预演场开演前,中演院线总部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组织双方单位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一层大厅古戏楼处开展"走近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原创剧目魅力"主题党建活动。预演之后,《一爱千年》将于9月4日-6日在天桥艺术中心连演三场,并将于10月1日在上海大宁剧院上演。后续还将在更多城市开启巡演。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委员、歌剧团团长田彦在主题党建活动现场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中演院线多年来对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支持。从《盼你归来》到《一爱千年》,双方一直都保持着紧密合作。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双方也一起携手走在市场前沿,《一爱千年》从线上到线下,不断探索创新发展。

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张颖琳在现场发言中指出,此次党建活动是在中演院线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的基础上开展。通过打造优秀舞台作品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是中演院线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追求的目标。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在原创剧目制作演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业务交流提升。

党建活动由中演院线党总支宣传委员、四海一家副总经理于婷婷主持。《一爱千年》主创之一、中国歌剧舞剧院剧目创作部赵海风老师,中演院线党总支纪检委员、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管理运营中心总监朱婧分别就剧目创作和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进行了发言。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旗下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策划及总运营,携手大麦网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运营的中国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民间神话故事"白蛇传",以"大爱"视角重新构建。该剧用四幕篇幅讲述了"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雷峰塔毁"四段情节,诠释了集友情、爱情、法情为一体的人间大爱。

《一爱千年》曾于2020年5月作为全国首部线上首演音乐剧在优酷、大麦等平台亮相,试水线上付费观看,探索线上演出经营新模式。此次预演,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首次迎来线下观众。"百里楼台,十里湖山,谁将柳色,染绿江南?""山青青,水茫茫,雨中西湖好风光。连天荷叶无穷碧,觅食的鱼儿急忙忙"的婉约唱词;精彩的女子群舞、双人舞等古典舞元素点缀;运用全息投影技术的舞台效果,仙气飘飘、水面烟波浩荡的3D效果美轮美奂……中国艺术之美流溢于舞台。《一爱千年》的全新升级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