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 “青年学习汇”活动

9月8日至11日,集团团委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团委、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提升集团系统青年干部理论素养,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组织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开展了"青年学习汇"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白皓天同志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先进事迹。

各小组采取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青年干部学习理论积极主动,在学习中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内化为政治信仰和精神支柱,在笃信笃行中培塑忠诚品格。此次"青年学习汇"在各小组的协助下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集团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切实把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把握深、把握准。青年干部提升了理论素养,对标了榜样力量,校正了人生航向,为集团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集团团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用力:

一是突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学习当作一项重要而紧迫任务来抓的要求,树立"苦学真学是党性,学深学透是本领,广学博学是才干"的观念,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无论日常工作再忙,事务再繁琐,都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

二是注重岗位锤炼,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用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效果。

三是灵活方式方法,大力提高学习效率。持续推进"轮班代表"学习机制,充分调动组员的参与性和能动性,在实践中强化学习担当。广泛开展面对面情景式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成果落地生根。采取"一对一""多帮一"结对子的方式,用先进带动后进,不断提升学习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