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开展“四史”主题学习,实现党建促业务发展

8月6日,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史"主题进行了"人人做讲师"、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我的单位观》和《没钱就不能做事?基层应走出高成本治理陷阱》两篇文章的领读等内容的学习。

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在学习中鼓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学习内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通过学习领会的精神力量、思想觉悟、理论原则与工作技巧、问题解决相融合,做到精神统领行动,行动符合制度,最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出党建促进业务的积极作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基层组织建设抓起的工作要求。

"人人做讲师"环节的分享人是入党积极分子吴玮同志,她认真细致地寻找资料,以视频资料"《党史故事100讲》协商建国人民当家"为主题进行了生动的学习分享。学习后大家就"中国式的民主"和"西方式的民主"的异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入党积极分子钱凯敏认为:"'四史'学习引发认同感,让人动情动心,激发共情。点点滴滴的历史回顾和学习,也能起到武装思想,提高站位的效果。"

党员施慧丽同志和积极分子吴玮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展开一问一答式学习,施慧丽解释了选举制度中的条款和要求,夯实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思想基础。

以"单位如家"思想贯穿始终的《我的单位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张传禄在文中强调,单位不是一个冰冷的机构,员工不是冷漠的机器,在工作中应当饱含感恩之情,对单位、同事乃至合作伙伴,回报以善。

内容丰富的党建学习让支部成员以思促行,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贡献更多力量。支部书记张鹏同志表示:"我们要通过'四史'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困难时实现心有主心骨、思有定心盘,行有指南针,始终坚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中,一个文化行业从业者的正确政治意识,正确党性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