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党支部战“疫”日记

面对疫情,广州大剧院在集团党委和院线公司指导下,成立广州大剧院疫情防控小组,动员全体员工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发挥一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防疫倡议“五个要”,党员带头齐响应

党支部积极落实各级政府和集团党委、院线党总支疫情防控要求,发起《做好自己,共渡难关》“战疫”倡议书,全体党员在微信推送中公开响应,在各自岗位发挥带头作用。

物业中心一线防疫精细化

128日起,物业中心党员职工对在岗人员、访客进行登记并测体温,在剧院内增设废弃口罩回收桶,对剧院各区域消毒;要求返穗人员在家隔离14天,并每天做好人员健康记录;协助街道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返工情况上报工作。

营销与信息两中心优化退票流程

应对疫情发展,剧院即刻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对演出活动进行调整,制定演出延期或取消的应急方案,营销中心一线党员、员工对退票流程进行优化,并通过各线上平台同步做好信息告知和解释工作,观众也对特殊时期的上述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演出中心把每位观众系心上

为让观众在疫情结束后能继续欣赏精彩演出,演出中心党员第一时间与演出方、租场方沟通,积极协调延期演出,并利用新媒体积极发声,策划、撰写《一封寄给钟南山的邀请函》,待到疫情散去,邀请钟老和一线白衣天使来剧院观剧;制作抗“疫”日历海报,特别策划《“艺”起宅,在一起》新媒体专栏。

艺教中心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

剧院童声合唱团、少儿芭蕾舞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以及器乐培训中心积极调整并延期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艺教中心党员更是担负起与老师、学员、家长之间的沟通、答疑等服务工作,并及时整理推出了可供学员在家进行持续训练的教学内容,及网络上的优质艺术资源,鼓励学员在家不间断保持练习,巩固技艺,感受艺术为生活带来的美好。

品牌中心精心策划线上宣传

品牌中心党员职工积极跟进运营的D艺空间”孵化团队,共抗疫情:本我表演坊参与制作的原创公益歌曲《武汉加油》,从创作到上线仅三天时间,歌曲在QQ音乐、酷狗音乐等平台均获得关注;MEGA戏真多工作室推出的“读剧慧演”线上读剧活动也广受好评。

职能和技术部门做好复工防护准备

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做好员工身体状况登记和防疫物资领取登记工作,剧院办公室及工会积极与多方咨询沟通,及时为职工垫资采购应急防护用品,工会委员会委员、党支部党员也积极参与到物资采购和分发工作中。

广州大剧院的党员同志们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在集团、院线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心无旁骛地把防护工作的各项关节落实到位,他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