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剧院及党支部践初心 筑坚城 党群合力战疫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带领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考验。

一、汇集敢担当、勇作为、战前锋的战“疫”硬核力量

随着疫情的蔓延,居家办公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剧院值班面临较大压力。在支委号召下,全体党员纷纷积极主动参加到剧院值班值守工作,发挥“一党员一面旗”的作风,做好值班工作示范岗。疫情当前,防护口罩、后勤保障物资紧张,值班轮守党员群策群力,采购防护口罩与值班生活物资,切实保障了一线值班人员防疫安全与值班需求。同时联动与协助监督第三方物业对剧院全面进行日常消毒、防疫等工作。党员同志主动承担各项后勤任务,积极收集疫情动态、防疫手册等各类综合资讯,并传达至剧院全体员工,做到信息共享、防疫共建。

二、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疫情当前,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表任何政治言论;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配合保障各阶段工作开展。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党群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控,严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进展,党支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各党员密切跟进部门员工返泉动向,配合落实返泉隔离情况,采取就近原则,落实到人,每日跟进,必要时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充分发挥党群紧密联系的作风精神,让群众有依靠,感温暖。同时,党员同志利用自身资源,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直击疫情心理辅导工作,让员工面对疫情有效调整负面情绪,保障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