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古田军号》观影活动奏响红色主旋律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古田军号》观影活动。

此次《古田军号》观影活动共有100人参加,除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以跨单位共建形式联合的特房资产公司党支部、特房旅投党支部、前埔东社区关工委及社区委员会之外,还有剧院的共青团员、艺教中心部分学员及家长,以及一位曾从事过地下党工作的90岁高龄的老党员曹阿姨也一同参与。

影片《古田会议》讲述了红军建立之初,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把一支主要由农民和旧军人组成的军队改造成共产党的武装、如何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电影结束后,闽南大戏院特别邀请到福建省特教骨干教师、厦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许冬云同志,以及前埔东社区四十二年党龄老党员退役军人吕玉文同志进行现场分享,两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毛主席从古田到赣州的红军故事,分享了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守初心为人民的感悟和厦门本地英雄的故事。

厦门大戏院通过这次活动再次重温学习党史和人民军队早期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