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提高能力、开拓创新——第四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第四支部于7月9日举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共11人,以及文旅板块非党员领导樊晶同志一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第四支部书记杨青同志主持。大会的主要内容是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鹏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旨做主题党课讲解。

刘鹏同志首先从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开始讲起。首先是明确学习目的,核心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显得尤其重要。全党只有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其次,刘总对当今社会的某些实际现象进行了剖析,他认为,"信念"和"想法"是有区别的,短时间的坚定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很容易做到的,但是如果要以理想信念的标准来坚持,就需要从长时间来看,要经过慎重思考,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总结,让自己不断的提高收集信息,消化信息,整理信息,才会形成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这就需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多掌握知识后经过深思熟虑,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一生的信仰。

接下来刘鹏同志结合前段时间在党校进行"四力教育"培训的学习心得,又对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总目标里的找差距、抓落实,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通过自学,多读原著悟原理来真正的找差距,从个人差距到本板块的差距,立行立改。从目前来看,文旅板块的最主要差距就是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开拓,以及干部队伍能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干部管理能力和开拓能力的不足,刘鹏同志通过分析文旅板块的具体工作事例,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管理缺陷,并从决策、执行和协调三个方面提出了提高管理能力的基本方法,和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及分享了建立学习型组织的看法、宗旨就是希望每位党员、每个干部从提升自身能力做起,从而提升整个团队的工作能力,来迎接文旅融合新时代的诸多挑战,开拓创新,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文旅板块。

第四支部的四名支委听后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坚决执行部党组及集团党委的学习安排,以及读原文读原著、坚定理想信念、找差距抓落实。

最后,支部书记杨青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期三个月,自上而下开展,在新时代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理想信念对于一个组织、每一名党员来说非常重要,没有了信念就失去了"根"和"魂"。我们全体党员和普通员工要通过学习,读原文读原著不断提高自己的分辨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运用科学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指导我们的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出差距,找到问题,最终的目的一定是要解决问题,实现个人和企业的共同发展,这也就是守住初心的具体体现。

此次主题党课学习是第四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通过听党课,互相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梳理了问题,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办法。杨青同志最后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接下来集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部署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