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国际合唱节合唱公益与扶贫扶智座谈会在京举行

7月15日,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主办的"2019中国童声合唱团提升计划"在北京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天津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10支童声合唱团共约500名小团员参加培训。本次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合唱计划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邀请了3支来自山西静乐、广西巴马和贵州务川等贫困地区的合唱团、共计110多名儿童来京参加培训和展演交流活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合唱节还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扶贫县挂职的干部,山西静乐县副县长孟宪璋,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副县长蔡山帝,全国维护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国家交响乐团女中音歌唱家李克等,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唱公益与扶贫扶智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副总经理刘鹏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持续开展公益合唱,实施对口援助和文化精准扶贫,体现出文化央企积极主动、科学务实的责任担当。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中国国际合唱节通过开展"合唱支教营"和"童声合唱团提升计划"等项目,将合唱公益、扶贫扶智工作与"春蕾计划"、"希望工程"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际合唱节自身特色的文化精准扶贫之路。这也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年,以业务为抓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是中国国际合唱节作为国家级合唱艺术活动平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