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举办大型会议运行实务操作培训活动

124日上午10点,广州大剧院在实验剧场一楼展厅举办“安全与有序”大型会议运行实务操作培训活动。为了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本次培训活动借助腾讯会议,面向中演院线所有直营剧院开辟线上收听、收看渠道,线上线下累计参与培训员工近百人。

培训活动邀请了国内著名的会务实操专家曹蕾作为讲师。曹蕾长期从事大型会务活动的管控和实操工作,创立了大型活动(体育赛事、博览会展、综合国际会议)项目统筹管控实操体系,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北京冬奥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等大型活动的会务管理和执行。讲座融合近年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大型活动组织、运行和保障的实操方法。

广州大剧院培训1

本次培训活动选择在2020广州演交会结束之后开展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对比梳理,总结本次演交会办会不足;二是学习借鉴,提升员工的会务实操能力。近年来,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展以及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广州大剧院多次被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部门委以重任,相继参与承办了中俄文化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广州演交会、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广州艺术节、《财富》全球论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等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成为接待国内外政要的广州城市“会客厅”。虽然,广州大剧院剧院圆满完成了这些活动,但在具体的实操和执行环节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没有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办会体系和方法。

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陈睿在培训活动结束后表示,希望剧院同事能够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并形成一套适合剧院自己的办会实操方法论,为剧院未来承办更多重大会议和活动做好准备。

此外,本次培训活动由广州大剧院党支部策划,人力资源部参与实施。活动也是广州大剧院落实集团党委、院线党总支作风建设年重要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系列策划。

院线本部党支部及院线总部员工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参与了此次学习。

广州大剧院培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