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纪委赴山东省会大剧院开展内部巡查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28日上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晓华带队,赴山东省会大剧院开展内部巡查督导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集团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任贾秀伶、集团公司行政管理中心行政经理张晨等参加。

纪委赴山东1


黄晓华同志一行赴演出大厅、机械控制中心、能源中心、消防中控室等部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机械控制中心、能源中心的关键岗位,黄晓华同志向相关负责人仔细问询了机械操作、设备维护、消防安全等相关细节;在消防中控室等部室,向一线员工了解了安全工作传达、值班安排及日常工作生活等情况。对于今后工作,黄晓华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和自身经历、工作思考,从维护政治安全、切实履行纪检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质效、加强安全工作建设等方面,语重心长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指出: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维护党章党纪为重点,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政治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学习,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扶正祛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文化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二是各级干部员工必须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抓实抓细安全运营和纪检监察的具体工作,切实做到在位在岗状态,层层传导好重要会议精神,真正使所有员工及时了解集团相关要求和主要任务,确保剧院运行绝对安全和干部队伍廉洁稳定,坚决维护当前的大局。

三是要加强基层员工日常培训和能力提升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发挥基层班组效能,使基层班组成为推动剧院一线工作品质提升的重要力量。

纪委赴山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