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多形式党建推动业务发展

近期,中演院线旗下剧院结合各自优势与特色,开展了多形式的党建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泉州大剧院党支部通过参观党建示范点,结合演出剧目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德州大剧院党支部与人保财险德州市分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以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发展。

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参观党建示范点”“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促发展

123日下午,泉州大剧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泉州文旅集团党员学习教育中心开展“参观党建示范点,学习经验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铸魂,匠心铸企。在“参观党建示范点,学习经验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泉州大剧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泉州文旅集团党员学习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在泉州文旅集团党办张清泽同志的带领和讲解下,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心7个“文旅·Yi家”板块,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并了解泉州辖区的红色资源、文旅集团战略规划和企业使命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监察、党群工作建设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央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国资委党委“五责五联”党建工作机制、文旅集团党委“四五”工作法,也感受到了文旅集团党建工作的厚度和温度,通过设置这个多样化的活动平台,使基层党组织更有活力、党员更有动力。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促进党务、业务队伍深度融合发展。

125日至6日,泉州大剧院党支部联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策划了红色主题艺术导赏、红色主题艺术展、红色剧目演出三大板块内容活动。

“传承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足尖上的红色记忆,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泉州大剧院与泉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学联建。

此次主题日活动,以红色主题“艺术党课”这一创新形式开展,在说“理”的同时,更注重“情”与“形”,以“形”释“理”,唱响着共产党人的正气歌,以正能量感染和引导着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保持高度文化自信。活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充分融合,带动了票房销售,打造了红色经典口碑品牌,为建党100周年红色题材演出的宣传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泉州党支部

德州大剧院党支部:联合党建谋发展 相互促进创未来

126日,中共德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重要客户一部党支部举行了联合党建活动。大家在活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双方对今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相关合作进行了详细洽谈和规划。

会上,德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玉同志指出:联合党建实现了党支部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多赢局面。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重要客户一部总经理李建民同志表示:保险公司属于金融中介机构,大剧院属于文化艺术机构,两个单位的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属于强强联合。今后双方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达到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未来,中共德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将持续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不断拓展新形式、深化组织生活内容、强化学习教育成效,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迸发新的活力。

德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