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党总支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开展多样化党建学习

近期,中演院线党总支所属直营剧院党支部以剧院为据点,开展各种党建学习活动,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浸入式"感受"四史"教育、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开展"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主题日活动……一系列党建学习活动,理论结合实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徒步丈量现场教学线路,"浸入式"感受"四史"教育

6月18日,"七一建党节"前夕,上海大宁剧院党支部与属地静安区海上文化中心党支部围绕"四史"主题学习开展联建活动,步行5公里观看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新设的"四史教育"现场教学线路。进一步强化学习入脑入心,提升党建学习效果,从空间和形式上突破常规,踏出"会议室","浸入式"感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留在生活中的深深印记。参与的每一位党员都用脚步丈量、用心倾听上海这座红色城市所镌刻的红色基因与蕴含的斗争精神、奋斗意志。

01


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助力支部整体提升

6月19日,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干部开展"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不断凝聚党员力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二要对照《条例》,列出的支部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规范党的建设;三要按照"增加先进党员、提升中间党员、刺激后进党员"的思路,推动党支部整体提升,为山东省会大剧院2020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主题日活动

6月23日下午,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与招商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主题日活动。活动分以下四方面推进:一听:听取招商银行泉州分行金融专家分享以"金融知识万里行"为主题的网络金融贷款与诈骗、防范等内容分享;二签:支部全体党员签署了"五带五好"示范岗位的承诺书;三参:参加由招商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举办的"绿色金融消费,招商银行APP来支招"活动;四谈:参会人员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主题畅谈交流学习后的感受、心得体会。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泉州大剧院党员及广大职工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在防范金融诈骗中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