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党总支开展青年理论集中学习:我用激情点燃人生

4月17日,中演院线党总支通过视频网络会议组织开展了一次"青年员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教育学习。

2019年8月,集团公司在文化和旅游部团委的指导下,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针对集团各板块40岁以下青年干部员工,主要目的是加强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增强年轻人才梯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中演院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集团公司指导下,开展此次集中学习。

中演院线党总支纪检委员朱婧同志在会议中发言:每一个年轻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领路人。大家要学习领路人的优秀品质。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将个人的发展和院线的发展、集团、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就一定能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中演院线党总支书记、院线本部党支部书记张颖琳同志在会议中分享个人经历鼓舞青年干部员工。她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高中入党,大学时担任支部书记,后从一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又经历军转干部人生路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从政法干警转变成为一名央企高管。面对新的行业,她觉得自己算是"门外汉",半路出家,但凭着一股不服输精神,她很快融入自己的工作中。作为院线党总支书记,她鼓舞院线总部的青年干部职工,挑战即历练,要与剧院一线的干部员工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实践认知,交流工作经验,更好地为院线发展做出贡献。2020年是中演院线十周年,希望大家以感恩的心态和努力的态度,在集团和院线搭建的平台上砥砺奋进。相信院线会越来越好,大家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期待在疫情结束之后,全体院线员工能够以百倍的精神和青春激昂的力量投入到工作中去。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集团副总经理秦文焕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点评并谈自己的经历体会。

她指出,这次学习中提及的几个文件非常值得学习,习总书记三十多岁在宁德时候的一些记录令人感触很多。去年在甘肃扶贫的时候,深山中的孩子让她触动很多,难以想象的贫困,令她终身难忘,关注扶贫做好文化是我们作为文化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秦总还和青年党团员、员工分享了自己工作的体会。她认为: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要博览群书,时刻学习来应对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做个"杂家",终身受益。二、要有工匠精神。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要在工作中培育匠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做一个表格,写一篇文章,都能看出你对工作是不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只有追求卓越才能树立品质品牌,也才能树立个人的信誉。秦总说,疫情肯定是坏事,疫情总会过去,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定要利用这段时间去充电、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