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沧江剧院及党支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厦门沧江剧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离职的情况下,所有党员同志踊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院线公司、院线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在剧院领导班子、党支部支委统筹安排下,采取了多项有效防疫措施。

一、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制定有效防护措施

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院线党总支要求,督促党员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5日、23日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深刻领会党中央重要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厦门市和海沧区的地方法规以及临时规定,制定措施、分工负责,逐一落实好各项工作。

二、党员向前站一步,带头落实防疫措施

(一)落实值班制度,建立健康档案

2019年末刚被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剧院副总经理孔小静牵头下,科学合理安排员工值班,自123日起执行剧院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2人值班,切实保证剧院在防疫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其次,剧院以部门为单位,建立员工每日防疫工作落实计划及健康情况日报,并汇总为员工健康档案台账。

(二)积极防护,全面消杀

由物业部党员贾延帅带头,自130日对剧院所辖区域开展每日两次消杀作业,特别是对过道、电梯等公共重点区域和员工办公区进行消杀。值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安每日对在岗值班人员和其他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目前已采购入库4把测温枪,10瓶消毒液,10瓶杀菌洗手液,100副一次性手套,300只口罩等物资。

(三)调整演出,办理退票

接政府、院线公司通知,自124日起取消春节期间的演出活动,并于127日对外发布因疫情影响而导致演出延期及退票方式的公告,暂停销售331日前的演出门票;23日,追加发布2月、3月演出延期及退票方式公告,优化退票流程,开放多种渠道退票方式,避免出现退票难、退票慢的问题。

三、用行动关爱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居家隔离、线上办公

妥善安排复工时间,除必要值班人员外,均采用“居家线上办公”方式开展工作。

(二)统一配餐,分散用餐

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减少接触,剧院统一安排员工餐食,实行分时分地就餐。在此期间,指定值班党员曾佳负责监督食品卫生和外送,保障当班员工用餐安全。

(三)重申纪律,强化问责

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剧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将无条件贯彻执行上级领导单位制定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所有党员主动担当,勇于履责,对于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而遗留的隐患和引起的事故将进行严肃问责,为做好防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