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多形式党建 促传媒与演艺多层次合作交流

2020年新年伊始,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于1月15日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及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以及业务水平,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副总经理陈睿参加了学习活动。

当天下午,党员同志和剧院领导在会议室里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雒树刚部长在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点以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会后,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员工集体参观了广州国际媒体港,观看了由故宫博物院和凤凰卫视主办的《清明上河图3.0》数字艺术广州展。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广州广播电视台300平米新闻演播室、400平米演播厅,了解了户外"智"媒体的建设与IP运营等情况。在参观和交流中,双方就党建与业务、传媒与演艺结合进行了交流与碰撞。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让演艺插上新型传播技术与大众媒体的翅膀,展现优秀舞台作品,打造演艺品牌,增强国人文化自信。

当晚,广州大剧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原创话剧《林则徐》,感受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从爱国将领"救亡图存""开眼看世界"的视角,感受爱国洗礼、启迪历史哲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