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青年员工建言企业发展座谈会

为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要求,按照集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为推进集团系统青年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积极贯彻集团发展战略,明确集团发展定位、统一思想、共创未来,6月26日上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青年员工建言企业发展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陈春梅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集团总部40岁以下全体青年员工、院线板块及直营剧院青年员工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集团各部门和各业务板块的7名优秀青年代表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集团理念征集工作,分享心得,交流体会,抒发感悟,积极建言企业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对外文化交流过程中具有指导性作用,要用这一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对外文化战线上的新一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广大团员青年要严守纪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集团的转型、稳定和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春梅同志指出,集团拥有近70年的历史,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最好的教学实验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人必须站在更高起点上,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陈春梅同志要求集团青年员工,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三是要勤学苦练,对待工作既要满怀热情,又要精益求精;四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五要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作为文化工作者,青年人要为光荣的职责和使命而感到自豪,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坚决按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条要求,做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李金生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在新时期党的教育工作中的升华,青年员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李金生同志强调,青年员工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集团向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由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此前集团理念征集活动获奖员工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