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根据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以及集团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计划,5月8日上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陈春梅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集团总部40岁以下全体青年员工、院线板块及直营剧院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8名优秀青年代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分享心得,交流体会,抒发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对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的发展中,以更高的理想和信念投身到增强"四力"的行动中。要深化认识,提高增强"四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有序推进。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陈春梅副书记指出,100年前,五四先驱们为了救亡图存冲锋在前,100年后的今天,需要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集团的发展添砖加瓦。要以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点燃当代知识分子的奋斗激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不断进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不断提升能量。

李金生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要大力倡导爱国主义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要弘扬好奉献精神,努力将快乐融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

下一阶段,集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细细想、认真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广泛传播,落实到广大青年员工日常工作中去,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与此同时,进一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优秀年轻人才的政治引领,引导年轻人才积极参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计划地为优秀年轻人才提供业务一线和艰苦地区的历练机会和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