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会开展品味书香·共享健康主题参观游览活动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工会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集团公司员工文化生活,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10月23日下午,集团工会开展了品味书香·共享健康主题参观游览活动。来自于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近4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陈春梅出席了此次活动。

工会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的甲骨文记忆展览,展览介绍了甲骨的发现历史和甲骨文研究历史中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代表著作,大家通过互动和体验的方式,对甲骨文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工会会员参观了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永乐大典》是国家图书馆的四大专藏之一,也是国家图书馆的镇馆之宝。大家通过图片、视频、微缩场景、全息投影等互动展览方式,全方位了解学习这部宏编巨著的编撰和传承历史;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国家图书馆藏革命历史文献精品展,集团工会会员们从文献史料角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以来创建与发展的伟大历程。

参观结束后,工会组织会员来到紫竹院公园开展了健步走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很多参加此次活动的工会会员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有机会到图书馆静下心来参观展览并与单位同事结伴健身。此次工会开展的品味书香·共享健康主题参观游览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历史人文知识,提高了个人素养,更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企业团队的凝聚力,受到工会会员的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集团工会今后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为会员举办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