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第一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0月23日上午,根据《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印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贾秀伶传达了部党组和集团党委要求,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青青分享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六个特点。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警钟》,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李金生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明确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对集团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明确了新时期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规矩红线,传递出两个信号,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越往后执纪越严。"警示教育月活动只是一个月,但是警示教育是一生的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企员工,通过学习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在工作中要严守六项纪律,维护国家利益,牢牢守住底线。与会党员在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对照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及本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落实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剖析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在党风党纪、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措施,贯彻执行集团规章制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

本次党员大会时间紧、内容充实,每位党员都认真准备并积极参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发挥《条例》的纪律警示约束作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按照部党组要求和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牢记"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集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