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经验分享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党委于2018年9月17日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系列经验分享活动,旨在集团内部创造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部门间的沟通了解,增强员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励员工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李金生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和职工近160人参加。



文旅社总经理刘鹏从合唱节概况、合唱节的沿革和变化、合唱节的创办理念、面临的困难与瓶颈、团队合作与员工快乐成长、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分享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举办经验和奋斗历程。



中演总经理王修芹从策划承办国事活动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以及个人和团队的成长、集团品牌打造等方面,分享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文艺晚会策划承办经验和感人事迹。



李金生书记在会上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印发<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经验分享是集团党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将持续开展。无论是国际合唱节还是重大国事活动,共性在于,一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三是展现了党员和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四是奋斗出来的。国际合唱节和重大国事活动,都是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都是大家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幸福的,奋斗的过程是痛苦并快乐的。他强调,集团有着光荣历史,承担着很多重大国事活动,大家有幸作为集团的一份子参与其中,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要有光荣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大家要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