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192


为配合中央巡视组正在开展的政治巡视,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和纪律意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加强统一领导,规范程序要求,组织全体在职党支部自2018年4月9日至16日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参加了本人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副书记陈春梅分别对在京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督促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北区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参加了集团第四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表示,第四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党员态度认真端正,会议议程完备正式,形式严谨规范,党员发言密切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坦诚务实,是一次非常感人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的要求,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党员自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党章》《准则》《条例》并讲解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参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严肃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相互批评。会后,按照督导组要求,各支部从26个方面列出查找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集团党委认真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在规定时间报送部直属机关党委。集团党委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对于查找出的各项问题,要尽快细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实行分类施治、限时改进、定期督查,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