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鱼子山 赤诚的院线人

--中演院线组织党团活动纪实

2018年2月7日清晨的太阳悄然初上,中演院线公司在京的院线本部、四海一家、票务通全体人员,共同携手踏上了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红色之旅。天气预报预测平谷当天最低气温零下13度,伴有蓝色大风预警,如此低温+大风的双重挑战,丝毫抵挡不住我们大家的热情。

早上9:30,我们顺利到达团建的第一站--京东大峡谷。刚下车便感受到峡谷中的凛冽之风,夹带着潮湿的空气,太阳又被大山挡的严严实实,虽然大家都做好了御寒准备,但这寒冷的空气仍然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为了调动起全员热情,大家集合先来了一波既简单又欢乐的全民热身运动,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声中,瞬间融化了寒冷的空气,一天的团建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一轮热身运动后,大家整理行装,向着目标出发--鱼子山抗日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爬过了一段长长的台阶之后,纪念馆便映入眼帘。在战争岁月,这里是冀东敌后抗日根据地,平谷军民为保家卫国,在这青山绿水间与侵略者展开了殊死斗争,为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纪念馆里大家庄严肃穆地细听讲解员的解说,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先烈们。




纪念馆中的张张图片、段段文字、件件实物、行行碑刻,真实记录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津在参观现场激动地发表感言,要求大家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深刻体会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当我们走出纪念馆,阳光已经撒满了整个峡谷。在接下来穿越大峡谷(部分路线)的徒步中,我们领略到"山如利剑插天或似翠屏横沉"的震撼和巧妙,也体会到了"苍天造化五龙潭,龙潭瀑水历天干,千峰万壑疑无路,路在潺潺一水间"的意境。虽然说峡谷中断裂的山岩,仿佛回忆着祖国大地被侵略的伤痛,而让整个峡谷温暖起来的阳光,正是我们团建要体现的主题:团结就是力量,有信念就有坚持!

中午时分,我们在平谷县第一个党支部的旧址,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的活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李津同志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我们参观了一个不太起眼的山洞,然而就是这个小山洞开辟了党的支部先河。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当汽车缓缓驶回,身后的大峡谷静谧而安详,而我们知道,这里已经印满了红色,留下了我们院线党员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