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公司第三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http://192


http://192


http://192


7月7日上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第三党支部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精神,继续开展“党员讲党课”系列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陈春梅同志主讲,以“浅谈如何在对外文化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题,为在座所有工作在意识形态战线第一线的党员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

陈春梅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第一,要提高对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认识。一方面,集团党委(党组)作为责任主体,先要把好“方向盘”,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另一方面,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明确使命担当,把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传播中国好精神作为集团和全体员工的使命担当。第二,多主办、承办具有鲜明主题的文化项目。让国外民众更加清晰地触摸到中华文化脉搏,感知当代中国发展活力,从而理解我们的制度理念和价值观念。第三,多制作、创作具有精良内容的文艺作品。只有将高质量的艺术作品、文化产品带给国外观众,才能真正达到以文动人、以文化人的目的,才能真正提升中国文化在国际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第四,文化“走出去”要方法得当,勇于创新。善于利用对外文化贸易与投资方式,将文化产品“卖出去”,打造多层次、宽领域的文化走出去格局,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通过陈春梅同志的讲解,在场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责任制”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如何在对外文化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了更深的理解、找到更明确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意识形态战线第一线的共产党员,更应不断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将打造优质文化项目,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作为信仰和使命。

本次支部活动,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警钟》,加深了对中央反腐精神的认识,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