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公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7月5日,第一党支部按照《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组织观看纪录片《中央国家集团警示教育录——警钟》;二是组织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长篇纪实;三是集团党委李金生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党课。

警示教育片《警钟》,真实地呈现了反腐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通过“硕鼠的真相”,揭露了魏鹏远、陈柱兵、刘明尧、胡世辉贪赃枉法的事实,告诫党员同志们勿存侥幸心理,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畏、行有所旨。

《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长篇纪实的学习活动,采用党员诵读的方式,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轮流朗诵,对文章全篇进行了聆听与学习。文章语言简洁、案例丰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党组织已取得的成就、现存的问题和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说明,内容全面,切实可行。

李金生书记关于《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党课,首先肯定了自去年“两学一做”开展以来,集团在政治思想教育、支部生活规范、党员意识提升、集团内部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明确指出,现阶段我集团要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与时效性方面进一步提升,在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方面进一步加强,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进一步提高,以及在党建与业务、政治学习与工作实践、学与思方面存在的“两张皮”现象有待进一步改善。李金生书记结合集团党建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与基本要求;第三、要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内容;第四、要重点落实“做合格党员”,党员同志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规范自身行为;第五要贯彻落实“十个制度化”、“四个常态化”的主要措施。

我支部党员王修芹、袁正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张若丹同志,在聆听党课后畅谈了感受以及各自对未来工作的建议与设想。党课内容生动深刻,与我集团业务与发展现状联系紧密,课上气氛活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