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与波士顿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美东时间3月13日下午,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波士顿大学在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优势互补,致力于共同推动中美高水平艺术教育校企合作,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增添新平台。

签约仪式上,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生与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学术事务副院长卢·奇库舍夫、国际项目主任凯瑟琳·邓克利、艺术管理专业主任道格拉斯·德纳塔尔、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总裁罗伯特·倪德伦共同见证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职工董事、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青青与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院长坦尼娅·兹拉特瓦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艺术教育培训项目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中演院线将携手波士顿大学、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推出艺术教育培训与实践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性思维、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高素质复合型青年舞台创作和艺术管理人才。

在课堂授课的基础上,随着各方合作不断深入,项目还将采取“校企互动”的教学模式,理论授课与实践观摩相结合,波士顿大学提供理论教学,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为海外实践基地,中演院线为国内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各自在艺术理论与演出领域的资源优势。学员不仅能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优秀演艺公司先进的经营运作模式和成功经验,近距离接触百老汇顶级制作人及特色剧目,优秀学员还将有机会进入中演院线实习或就业,参与到日后的演出运营及剧目制作中。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生(右二)、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青青(右一)、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院长坦尼娅·兹拉特瓦(左二)、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总裁罗伯特·倪德伦(左一)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中演院线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旗下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管理、运营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性大型文艺演出院线,是专业的剧院建设与管理、演出运营、策划营销、内容制作与艺术交流平台。

波士顿大学是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采取国际化、多元化的管理经营方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学府。波士顿大学艺术管理专业开设在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是为有志于从事公共、私营和非营利性部门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和艺术服务组织的学生设计的。波士顿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开设丰富的专业课程,在美国艺术管理专业中具有较高排名。

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所属的倪德伦家族已有113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现场演出娱乐公司之一,其专业经验涵盖剧院管理和经营的全部领域,包括票务、管理、经营、推广、营销和广告等现场娱乐业的各个方面,成为世界剧院演出行业的重要领导者。

高等教育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通过此次合作,中美演艺行业头部企业与世界顶尖院校强强联合,为有志于从事艺术管理及文化演艺行业的人员提供学习实践机会,将有助于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增进文化交流互鉴,传播艺术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