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报喜——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在海外上线启动

2023年是中国传统生肖兔年。兔自古有吉祥瑞兽的美好寓意,与兔和兔文化有关的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自古流传至今,富有强大生命力。“双兔报喜——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解析兔年生肖文化意涵,介绍兔在中国历史与文化中扮演的角色,形象展示兔在中国各地传统民俗文化中的精彩表现。

2023双兔报喜——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官网链接

中文版:

https://www.chinaculturalcentre.my/cn-2023_chinesezodiacdesignexhibition/

英文版:

https://www.chinaculturalcentre.my/en/2023_chinesezodiacdesignexhibition/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双兔报喜——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线上展,自1月16日陆续在新加坡、吉隆坡、仰光、马德里、开罗、尼日利亚、安曼、特拉维夫、悉尼等多国的中国文化中心上线亮相。

部分文化中心已上线本次线上展: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官网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兔年生肖展由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师共同设计制作,展现了两岸青年巧妙构思和精彩创意,在全球“欢乐春节”主题活动框架下,通过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平台,展示和传播中国十二生肖文化、传统节庆文化和特色文化旅游,并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为更好传播展出内容,展览消息将在上述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官方网站和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投放。人民网、凤凰网、中国文化网等体也将陆续发布展览消息。

本次线上展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执行,将持续至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