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国家和地区530余支中外合唱团相聚七月 唱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国际合唱联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于7月16日至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合唱节包括文化惠民、艺术交流、会议论坛、展演测评四大板块,中国国际合唱节30周年庆典音乐会、“双冠”音乐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分组评测、“集爱之夜”公益专场音乐会、中国合唱与乡村美育论坛、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闭幕式6项主体活动。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外合唱团难以在线下相聚,但疫情阻挡不住友情,更隔离不了歌声。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参演团队数量较上届又一次实现突破:全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共计3万余合唱爱好者报名参与。为最大限度地展现中外合唱团的风采,本届合唱节将运用“5G+”、直播等技术手段,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着力搭建一个多元化、立体化、视听化的合唱云平台,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云上合唱节,以更好地推动中国合唱艺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有效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