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爱丁堡艺术节专题培训讲座

4月15日上午,集团特邀爱丁堡艺术节亚洲艺术奖委员会主席王永嘉博士举办专题培训讲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出席活动。讲座由集团新闻总监王洪波主持,各业务板块员工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双方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携手共促发展。

王永嘉博士全面介绍了爱丁堡艺术节产业及其相关体系的各项内容,尤其重点介绍了爱丁堡艺术节之所以能够成为顶级艺术节的立节与运营逻辑。爱丁堡艺术节(Edinburgh Festival)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所邀请的参展对象包括音乐、舞蹈、喜剧、戏剧及视觉艺术各领域中的顶尖人士以及深具潜力的文化团体和艺术新秀,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艺术节。每年8月集中展现以创造革新为核心的艺术主题,包括音乐、歌剧、舞蹈、戏剧及视觉艺术作品。爱丁堡艺术节囊括爱丁堡12个节庆,包括爱丁堡皇家军乐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艺穗节、爱丁堡电影节、爱丁堡爵土音乐节、爱丁堡国际国书节、爱丁堡国际科学节、爱丁堡儿童幻想节等。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视野开阔,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各业务板块员工对国际顶级艺术节的开展和运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多元文化融合与创新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启发。

李金生董事长在讲座结束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王永嘉博士对爱丁堡艺术节深入细致生动的介绍,指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爱丁堡艺术节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同时,爱丁堡艺术节对于我集团运营的艺术节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其中最核心的是推动内容和运营方面的创新。与爱丁堡艺术节开展深度合作,符合集团推动中国文化在国际高端平台上走出去的方向与定位。集团将举办爱丁堡艺术节专题工作研讨会。

【王永嘉博士简介】爱丁堡艺术节亚洲艺术奖委员会主席,苏格兰亚州艺术基金会执行董事,爱丁堡皇家军乐节大使。